广州龙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一体化智能截流井可做到晴天和雨天自动切换控制

一体化智能截流井是截流井闸门设备的升级版,相比与传统截流井,不仅晴天有截污功能,对雨量进行测定,并且可调雨量数值,在不同雨量情况下都可以自行判断,自动开启或关闭闸门,真正做到“晴天零直排,雨天减少雨水进入污水网”。
 
  晴天时,弃流井里的闸门开启,管道内混进的部分污水通过弃流井内弃流管流向污水管道,做到晴天时污水零直排。
 
  降雨时,初期的地面雨水比较脏,如果进入河道对河道水质造成污染。通过雨量计判断降雨量的大小,让脏的初期雨水进入污水管;降雨中后期的雨水相对比较干净,弃流井内闸门根据信号,自动关闭弃流口闸门,减少雨水对污水网负荷,确保污水网正常运行。
 

  双控型的弃流井,在雨天时同时打开溢流口闸门进行排水,当污水管内水位比较高时,容易造成污水溢流进入河道。此时通过弃流井内液位信号,自动关闭闸门,避免污水溢流到河道;当汛期河道水位比较高时,容易造成河水倒灌到污水管。此时通过液位信号自动关闭溢流口闸门,防止河水倒灌;
 
  一体化智能截污井优势:
 
  1、它是传统截污井的升级版,相比与传统截污井,不仅晴天有截污功能,还能在不同雨量情况下都可以自行判断,自动开启或关闭闸门,实现智能截污.
 
  2、可以根据天气信息,在降雨前期,关闭截污闸启动潜污泵,动力提升排出污水,大限度减少合流管网中的污水 , 增加管网自身的调蓄空间,降雨开始 , 根据井内水质和井内外水位 , 控制水泵的启停和排水闸的开度。
 
  3、一体化截污井配有先进的自主研发的监测和远程管理系统,可以将数据上传到云端,通过中央控制,实现多处截污井、多点雨量计联合调控,提高截污排涝的工作效率。此外,根据动态水位和气象数据,能自动实现闸门启闭和泵的启停,在晴天和雨天自动控制,实现无人值守。
 
4、材质的选择上该新型污水截流泵站的主体采用耐高温耐高压的高强度纤维玻璃钢制造预制筒体,潜水排污水泵、智能型自动控制系统等各种设备部件,一体化置于可移动的预制筒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