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龙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一体化预制泵站配套设施功能小结

 

 
龙康环保一体化预制泵站配套粉碎式格栅
一体化预制泵站对粉碎式格栅可靠性及粉碎效果要求比较高。粉碎格栅要求采用进口品牌,满足24小时连续运转,采用导杆耦合方式安装,确保切割后的固体颗粒粒径应在15~35mm。 
驱动装置应设过载保护机构,应满足预制泵站内的使用要求,电机为H级绝缘,其防护等级为IP68,应保证其暴露在空气中或淹没在水下均可正常使用,同时还能满足一下要求: 
(1)格栅应耦合在进水管法兰面或安装在预制格栅井内。 
(2)配套粉碎式格栅的溢流格栅应加开检修孔,并配套导杆、提升链、进水渠和支持附件。 
(3)格栅支撑框架的强度应满足进水端3.0m静压力及zui大流量的冲击力,同时格栅和挡水板等消能装置采用分体设计,防止格栅受力过大或疲劳破坏。 
(4)格栅配套人工格栅,在粉碎式格栅主机检修时放置在粉碎式格栅的主机位置上,防止进水杂质进入泵站。 
 
通过对一体化预制泵站的利用,它的实际性能表现,充分体现出其发展的应用可靠性,以较快的产品能力促进其各方面性能的提升,加快了产品应用水平的发展,同时还提升了泵站的实际效率,扩大了设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而面对这类基本上不用靠人力来维护的设备,其良好的运行效果,节约了维护的费用,大大提升了其应用价值的表现能力,其具体的性能优势如下:
1、按需建设。我司会根据委托地的环境,包括地势、地质、水体情况拟定解决方案,量身定制预制泵站设备,降低泵站建设所需成本。
2、建设周期长。一体化预制泵站从勘察、设计、生产再到泵坑挖掘、安装、测试,所用的时间一般为半个月左右,对比传统混凝土泵站缩小超过一半的时间。
3、占地面积少。一体化预制泵站相对传统混凝土泵站,面积缩小至4分之1,采用地埋式安装,缓解城市用地紧张的情况。
4、集成一体化。一体化预制泵站由污水泵、粉碎栅栏、控制系统、远程控制系统、自动清洗底座主要部件和泵站基本设备集成。缩小的身体蕴含强大的功能。
5、使用寿命长。采用GRP热固性玻璃钢和聚乙烯树脂防腐材质,质轻耐用,防化学腐蚀,不渗漏,使用寿命更长。
6、保护水体环境。预制泵站的底座采用CFD流体动力学有限元分析,优化改良底部结构,解决淤泥沉积的问题,从而解决恶臭气体和水体污染的问题。
7、无缠绕排污。采用*VQ污水泵,通过与粉碎栅栏的结合,无缠绕、无堵塞,提高预制泵站的污水淤泥处理能力。
8、无人值守。全智能的控制系统,既能人工现场工作,又能通过移动设备(手机)进行监控泵站运行情况,随时控制泵站的运行,无需人为值班看守。
 
一体化预制泵站:水泵采用自耦立式湿式安装,水泵间和进水井集成在同一个井筒内,带内部维修平台和地面控制面板。要求操作及维护简单,在运输前进行预装和工厂测试,使现场安装时间zui小化,提高系统可靠性。
一体化预制泵站须为整体在工厂制造完成(含泵体、水泵、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现场提供的条件只是开挖基坑和提供380V电源。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土建开挖、支护(委托有资质的基坑施工单位实施)、地基处理、基础施工,但必须提供泵站基础大样制作图,如泵站基础中有预埋件,必须提供预埋件,并配合土建单位做好预埋件的定位。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主体结构由纤维缠绕玻璃钢(GRP)或更材料制成,坚固、持久耐用。泵站作为一体化单元运输,包含泵、管道、阀门、控制系统电气设备和维修设施等。
一体化预制泵站组成:
(1)GRP筒体
(2)装配完整的潜水污水泵(包括泵壳、叶轮、电机、机械密封、泵轴等)
(3)自动耦合装置带底座和弯管
(4)整套提升装置(导轨系统、支架和不锈钢提升链等);
(5)压力管道系统
(6)阀门
(7)液位传感器
(8)提篮格栅
(9)就地控制柜
(10)通风管
(11)所有连接附件、安装用的所有紧固件(包括不锈钢化学地脚螺栓、螺母、垫圈等);
(12)运输
(13)安装
(14)调试
(15)售后服务